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柬埔寨1200年古城曝光


(柬埔寨金边16日讯)英国一批考古学家近日利用空中雷达技术,在柬埔寨吴哥窟以北的一座山上,发现一个隐藏在密林深处的1200年古城,包括多座保存完好的寺庙。

澳洲《悉尼先驱晨报》记者早前跟随考古学家舍旺斯的团队,利用集激光与全球定位系统於一身的光探测和测距Lidar)技术,乘直升机在上空徘徊7天,发现一座以道路和运河等贯通而成的古城,建筑物多呈四方状,当中有多座寺庙并未有遭掠夺。舍旺斯相信,该处為文献中记载,公元8世纪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摩醯因陀山(Mahendraparvata),或是由闍耶跋摩二世(Jayavarman II)所建,但仍有待考证。过往考古学家循陆路搜寻无果。

(资料来自:星洲日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04129?tid=2

1 則留言:

TL 說...

这是新的古迹吗?就来到柬埔寨了,希望能去这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