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洋葱酱油虾✯Stir Fried Prawn With Soya Sauce & Onion✯

去附近的 AEON購物廣場,看到有一包大明虾,原本要1 KG 标价RM60大明虾,现在有50%折扣
这包折扣后的RM18的虾足够让我分开煮两轮,还蛮划算的。



我不知道要不要买,就问随行的恩恩,“恩恩,要吃虾吗?”
恩恩就问,“有壳的吗?”

恩恩好喜欢吃有壳的海鲜,包括虾、螃蟹、蛤蜊等,她都爱,她不要我帮她剥壳肉。如果我帮她剥好,她反而不要吃,一定要自己慢慢地剥下的蝦殼都会抓起來吸吮,旁人着恩恩吃虾,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都会觉得好過癮啊!哈哈!



首先处理虾,鲜虾剪去虾须和尖刺,在虾背处横划一刀,挑去虾肠,洗净沥干水。
放少许胡椒粉和粟粉(太白粉)腌虾30分钟。然后才烧热油锅, 将虾下锅过油,当虾身呈微红后,就可以捞出及沥乾油份。 

用同一个锅,留两勺油,把洋葱放进锅中进行翻炒,然后加少许酱油、糖、花雕酒调味。
 
最后,快速倒入虾炒匀,熄火,出锅装盘。
我家的恩恩会选择先吃洋葱,然后才慢慢地蝦吃。
加了少许的酱油和糖来烹调, 能带出虾的鲜味,洋葱也很赞!
再配上清炒油麦和粟米番茄洋葱咸菜,就是我们今晚的晚餐啦!
 



选虾小诀窍:
买虾的时候,要挑选虾体完整、甲壳密集、外壳清晰鲜明、肌肉紧实、身体有弹性,并且体表干燥洁净的。至于肉质疏松、颜色泛黑、闻之有腥味的,则是不够新鲜的虾,不宜食用。一般来说,头部与身体连接紧密的,就比较新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