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姜葱鱼片✯Stir Fried Fish Fillet with Spring Onion and Ginger✯

今天购买了新鲜的左口鱼片,参考了郭子仁Alan Kok师傅的《Hawker's Fair Simplified 大牌档菜》煮了姜葱鱼片,我的刀功不好,卖相不佳,不过味道超级好过瘾,哈哈!!



恩恩把饭吃完后,还空口把所有的姜葱鱼片吃完。她好喜欢吃那青葱段,好奇怪啊!平时,有一点青葱花,她都会挑给我,这青葱段,她却吃的津津有味?!应该是因为青葱段煮过,没有辛辣的味道吧!



材料很简单,只须准备:鱼片,姜片,青葱段,腌料和调味料比较复杂一点点。
这青葱段全部是我的小帮手~恩恩用厨房剪刀剪的,而鱼片的腌料是在我的监督下,恩恩一样一样地加入,
然后搅拌均匀。她现在好像还蛮喜欢来厨房帮我一起准备菜肴,
随着她渐渐长大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愿意进厨房帮我呢?

一如往常,等到恩恩Daddy 放工回来,她就会邀功,和Daddy说她有帮忙Mommy,准备晚餐。
我们这爱邀功的恩恩,你真是让我们哭笑不得啊!哈哈!
今天的晚餐 :姜葱鱼片 + 清炒菜旦 + 番茄豆腐汤
 
姜葱鱼片食谱
材料:300g鱼片(切片), 姜(切片),青葱(切成3cm长),500ml 油
腌料:一粒蛋白,½ 小匙盐,1小匙糖,1大匙酱油,少许胡椒粉,少许麻油,1小匙粟粉(太白粉)
调味料:1大匙蚝油,1小匙酱油,½ 小匙麻油,1小匙绍兴花雕酒,少许胡椒粉和鸡晶粉
2大匙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鱼片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
2)烧热油,把鱼片泡过油1分钟,捞起沥干油份。
3)留1大匙油爆香姜片,加入鱼片,青葱段和调味料大火炒匀,勾芡就可以上菜了!
(资料来自 :郭子仁Alan Kok师傅的《Hawker's Fair Simplified 大牌档菜》)
小补充
左口鱼(Ikan Sebelah) : 又名「左蝶鱼」,「比目鱼」。一根主骨、无小刺,柔滑细嫩,适合全家老少


 (☺临走前,请按一按赚赚零钱广告区,我的加菜钱就靠你们咯!嘻嘻!谢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