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精明消费】如何避免“少用电多付电费”

(先声明,这篇文章的原意,纯粹和大家分享如何成为精明消费人。)


如果你发现最近的TNB电费变少了,请不要沾沾自喜,请去核对一下你的电表,是不是TNB抄电表员不小心填错电量。


我家每月消耗电量大约是400-500kWh,每月的电费大约RM180-RM232, 但是10月的电费只需付RM58.37,经过核对电表,证实少写了300kWh


经过拨打国家能源公司(TNB)Billing Enquiries 部门要求更改,TNB很有效律,立即更改了电费单,并马上电邮了新电费单。


如果没有联系国家能源公司(TNB)Billing Enquiries 部门要求更改,那么少写的300kWh 就会出现于下个月,即11月的电费,每月消耗电量400-500kWh加上少写的300kWh,总电量就会变成700-800kWh,也会达到Blok Tarif--RM0.546


因为家用电是国家能源公司(TNB)是实行多用电多付电费措施,大家可以参考下图的Blok Tarif

(图表来自TNB官网)

其实精明消费人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每当收到TNB的电费单,无论电费多少,奉劝各位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都要检查电费单的数值是否和你家的电表匹配,才是上上之策。


如果有任何有关电单的事项,都能联系国家能源公司(TNB)Billing Enquiries 部门 1-300-88-5454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