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分享】世界各国电源插头插座✯Plug Socket Type by Country


时下出国旅游,手机、相机、平板什么的一般都得带,不然Facebook,Instagram 照片不出,谁知道咱出去了一趟不是。不过要保证上述宝贝们能持续工作,充电就成了每天必做的功课之一。

因不同的历史、国情等情况,世界各国(地区)的民用交流电规格和电源插头/插座形状都不尽相同。如果您不想在旅途中为电源供给所困扰,购买一个(或几个)合适的旅行转换插座就很重要了。



▲世界各国(地区)电源插头/插座类型分布情况
下图是各类型电源插头/插座在不同国家(地区)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到其主要类型数量足有15种之多,而且同一国家(地区)还有同时采用几种类型的情况(如中国、中国香港/澳门和中国台湾)。


▲手机、相机、平板等设备充电器一般都是宽电压设计
如果您手机、相机、平板等设备的充电器是宽电压设计的,则一般情况下使用时没问题的。但如果只标注是200V/50Hz的规格,那除了旅行转换插座外,还要备一款变压器带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