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烟霾 : 雪隆 柔5县 关丹 甲州 波德申 今停课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雪隆 5 关丹 甲州 波德申 今停课

(吉隆坡23日综合讯)因空气污染指数已达危险水平,雪隆、麻坡、礼让、居鑾、峇株巴辖、昔加末、马六甲、关丹及波德申的所有学校,明天(週一)停课。

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巴拉尼威说,依据首相纳吉的劝告,為了学生健康,吉隆坡和雪兰莪的所有学校,明天停课。

此外,麻坡教育局局长阿末奥斯曼宣布,麻县与礼让县211所学校明天继续停课,76940名学生及6846名教师不必到学校上课。

以学生健康為重

他说,由于两县烟霾持续恶化,随着週四及週五停课两天,两县所有中小学,包括40所中学及171所小学的所有学生及老师,明日再停课一天。

峇县正副校长联谊会主席邢福盛说,峇县教育局长阿都拉欣在下午1时,透过峇县华小督学陈家筠利用手机知讯方式,通知县内所有华小校长,因空气素质不佳,明天(24日)将停课一天。

“这是补课假期(cuti berganti),县内所有中小学都不例外。”

彭大臣质疑环境局指数

由于关丹空气污染指数连日首次破百点,彭亨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今天也立即宣布,关丹县百余间学校明天起开始关闭。

对关丹今早朦朧的市景,安南耶谷一度以為污染指数已达300点,唯经旁人提醒目前仅处于百余点后,反而让他“大吃一惊”,并质疑环境局的指数。

据环境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关丹早上7时的污染指数是135点,早上11时则飆升至149点,虽仍未达指定的250点才能关闭学校,唯安南耶谷坚持以学生健康為由,执意下令关丹学校关闭。

甲州空气污染指数已达危险水平,全甲中小学明日停课一天,直到另行通知。 

甲首长拿督威拉依德利斯哈仑今午在记者会上指出,截至今午2时,甲州武吉南眉及甲市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分别达456点及397点。

他说,全甲共有313间中小学停课,至于何时復课,胥视烟霾情况。 

居鑾烟霾情况时好时坏,居鑾县教育署今午宣布,明日(24日)县内各源流学校停课一天。

受影响的各源流中学和小学共有117所,学生人数是54360名,而政府及私立幼稚园约65间,人数一万多人,总学生人数达6万多人。

另一方面,昔加末因空气污染指数突破400点,区内110多间中小学也在明天停课。

而森美兰州的波德申,由于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点,森美兰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晚也宣佈该区的学校明天也将停课。

他说,停课的学校也包括波德申县内的宗教学校及幼儿园等;有关决定已向森州教育局、团结局及宗教局主任发出。

(新闻来源:中国报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433684)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环境部长巴拉尼威今午宣布,在首相纳吉的劝告下
雪隆所有学校明天将停课一天。



他也指出,烟霾情况在下午5点恶化,基于烟霾不利学生健康,同时作为防范措施,雪隆学校将停课一天。
巴拉尼威也透露,他将要求第二教育部长依德里斯祖索采取必要的停课步骤。
(新闻来源:Malaysia Kini)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Haze: All schools in Selangor, Kuala Lumpur to close tomorrow

PETALING JAYA: All schools in Kuala Lumpur and Selangor will be closed tomorrow as the haze situation worsens at 5pm Sunday.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Minister Datuk Seri G Palanivel said second education minister Datuk Seri Idris Jusoh would take the necessary follow-up actions.

Palanivel said the haze situation had worsened as of 5pm Sunday and the schools have been ordered to be closed due to health reasons.

He advised parents to keep their children indoors and if they need to go out to use face masks.

(Source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F2013%2F6%2F23%2Fnation%2F20130623181126&sec=nation)
 
٩(●̮̮̃•̃)۶ ٩(-̮̮̃-̃)۶ ٩(̯͡͡)۶ ٩(-̮̮̃•̃)۶ ٩(×̯×)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