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以色列南部天空重现雀鸟奇观引民众围观

在电视新闻看到椋鸟遮天画面,上网google了有关的视频,真的多么不可思议的景象。其实在爱尔兰Lough Ennell的湖面上、意大利罗马都曾经出现大量椋鸟集体迁徙,遮天蔽日,蔚为壮观。
 
身為大地之子,我们应细细欣赏她那无垠的美丽、挖掘她那蕴藏的无限,才能领略大自然的美好,所以让我们一同欣赏这美丽奥妙的大自然吧!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视频: 以色列南部上空精彩的椋鸟遮天画面
 

画面中移动黑云不是动画特技,而是数以千计的椋鸟。它们或聚或散,有时会从天空飞到地面,有时会从地面飞上天空,组成了千变万化的形状。这个景象吸引了不少鸟类学家和观鸟人士带同望远镜,前来一睹这个大自然奇观。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妙的现象呢?

 

有专家指出有两种解释:第一个是,椋鸟群为了猎食,会追着已找到食物的同伴寻找食物来源;第二个可能原因是它们遭到猎鹰捕食,于是形成防护体系,以集体迅速转换飞行方向逃避。

 

专家说,以色列出现的椋鸟群,通常由俄罗斯和东欧迁徙而来,但在大约二十年前,数量不明原因的剧减,到去年数量才回升,重现这个百鸟群飞的奇观,而最佳的观赏时间,就是每天日落之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